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服务指南» 借阅通则

借阅通则

(一)读者凭本人校园一卡通可在阅览区阅览及外借中文图书。若一卡通遗失,应及时到校园一卡通办卡处办理挂失手续。

(二)本馆阅览区书刊实行开架阅览,读者可自行取阅,每次限取2册,阅毕应放回原处。

(三)本馆借阅区中文图书可凭一卡通外借,阅览区书报刊资料一律不外借。

(四)教职工、本科生、研究生借书每人以20册为限。

(五)本科生借阅时限为45天,研究生及教职员工借阅时限为60天若到期尚须继续借阅者,到期前三天内应持书去前台办理续借手续或在图书馆内网进行自助续借。续借期为30天,续借借期自续借之日算起,过期或被他人预约的图书不接受续借。

(六)所借图书应按期归还。逾期未归还者,从逾期当日起计算滞纳金,流通普通外借图书每本每天0.10元,累计到还书日止。

(七)应届毕业生于毕业当年的6月1日起停止借书。

(八)读者若需复印书刊资料须在馆内复印并在咨询台办理手续。

(九)阅览区内请勿大声喧哗,须将手机等移动设备调至静音状态。

(十)保持馆内整洁卫生,勿在馆内吸烟、饮食或吃零食。

(十一)加强公德意识,勿用物品占用阅览座位。

(十二)爱护书刊资料及一切公共财物,切勿涂抹、撕毁、私藏书刊。

非事业编制教职工、非全日制学生及其他临时人员使用图书馆资源的借阅管理办法:请点击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