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技查新站» 本站概况

本站概况

北京体育大学科技查新工作起步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末。2008年,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科技处积极配合下,北京体育大学图书馆开始筹建科技查新工作站,接受来自校内外的与体育相关的科技查新委托,并建立和完善了科技查新管理制度及相关流程。2014年底,北京体育大学查新站正式获批理工类“教育部部级科技查新工作站(编号L35)”(教技发函[2014]2号),成全国体育领域唯一的一所教育部部级科技查新工作站。

本查新站挂靠在北京体育大学图书馆,由图书馆信息咨询与技术部具体实施查新工作。本查新工作站可受理来自校内外相关的各类科研项目、科研成果和科技论文的查新。  

 


接待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00-11:30,下午 1:30-5:00

 


联系方式:

北京体育大学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图书馆114室、115室)

电话:010-62989413、010-62989418 

邮箱:xinxizixun@bsu.edu.cn 


查新流程:

网上提交查新委托单——受理查新委托——文献检索——撰写查新报告——审核查新报告——提交查新报告——归档


查新资源: 

本馆数据库

DIALOG 联机数据库系统 

DIALOG联机数据库系统拥有600多个数据库,其中科技查新常用数据库有近百个,包括SCI、Ei、INSPEC、NTIS、WPI、DAO等著名数据库。这些数据库年代跨度长,一般都始于20世纪70年代;数据更新及时,多数为每周更新。DIALOGLink检索软件功能强大,响应时间快,可以在数分钟之内完成一个查新课题的检索。DIALOG联机系统是进行国外查新必查的数据库系统。


查新人员: 

图书馆共有审核员2名,查新员9名,全部获得了“教育部科技查新员/审核员资格证书”,其中:正高级职称1名,副高级职称2名,中级职称5名;博士2名,硕士7名,本科2名;专业覆盖体育、计算机、外语、图书情报学等大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