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关于图书馆» 新闻公告

图书馆举办2021年读书宣传月数字资源线下推广活动


数字化时代数字资源作为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日益成为师生学习、科研的首选。为更好地向读者展示图书馆的数字资源和服务,增进读者对数字资源的了解,满足多元化需求,图书馆联合中国知网、万方数据等数据库公司以现场宣传、互动、交流的形式,在图书馆东侧平台开展数字资源宣传推广活动。



在活动现场,图书馆工作人员耐心向读者介绍、演示数字资源使用方法和技巧,答疑数字资源使用问题,并向读者发放宣传册,同时还附赠文创小礼品,吸引众多读者驻足了解。



此次活动还包括电子书荐购、扫码答题、问卷调研、知识竞赛等趣味与知识并存的体验,现场气氛活跃。尤其是答题活动,读者参与度不断增加,多人收获丰厚奖品,张重喜馆长为“相阅同行 万卷共知”竞答活动一等奖得主颁奖。



通过此次面对面的宣传推广活动,图书馆充分了解到读者需求,也加深了读者对数字资源的了解和认知,为以后高效利用数据库奠定了基础。图书馆将不断优化资源结构,更好地服务读者,助力学校教学科研及“双一流”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