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关于图书馆» 新闻公告

用好冬奥遗产 推动高质量发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4月28日下午,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召开“用好冬奥遗产 推动高质量发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刘玫瑾主持,馆领导班子、各部室党员参加。


    首先,北京冬奥文化与冰雪运动发展研究基地首席专家邹新娴进行题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报告编制交流学习》的专题辅导讲座。邹新娴教授从国际奥林匹克遗产理论基础、往届奥运会遗产实践、奥运遗产通识理念、北京冬奥会遗产规划、北京冬奥会遗产成果等五个方面分享了编制的过程。在答疑环节,针对档案馆、校史馆的工作,对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文件、实物等各类档案收集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


35a62dd9bcf34c7998c1ddd480c6ec22.jpg    050dd9aa906247589c7d2a781c915079.jpg     bbf0df2ae5254f7eb2ef983a53649386.jpg


   随后,书记刘玫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重要讲话中关于冬奥遗产的指示精神,要求从五个方面全方位开展我校冬奥遗产的档案搜集整理工作。


   之后,馆长孙震表示近期开展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会、冬残奥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多次专习学习研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从不同的领域深入贯彻讲话精神。结合冬奥遗产主题,以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指导图书馆(档案馆)的本职工作,发挥三馆的优势,做好体育特色文献资源建设,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图书育人、档案育人、校史育人的功能。


   最后,支部书记刘玫瑾进行总结发言,感谢邹新娴教授的精彩授课,也对北京冬奥文化与冰雪运动发展研究团队做出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此次专题辅导对冬奥遗产的收集整理具有重大的帮助,对校史研究提供了新思路。图书馆(档案馆)是重要的文化中心,要紧跟国家战略,与教育服务紧密结合起来,打造成为国家体育文化平台。(撰稿:杨红英,图:冀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