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关于图书馆» 新闻公告

走进数字图书馆—图书馆为艺术学院开展定制培训

0b24bb128579e3c31ffec13c5fb3c14.jpg

1b9f912fc655856c9f30dae1dbf4f04.jpg


    为更好地了解教学科研工作对文献资源的需求,在图书馆与读者之间建立直接联系,在深入院系开展学科服务调研的基础上开展了针对院系学科文献资源的定制培训。


    10月16日上午,应艺术学院的邀请,图书馆在智慧教室302B为艺术学院的全体教师开展了“如何利用图书馆”的专场培训讲座。内容涉及图书馆提供的艺术学领域的数字资源、相关数字资源的检索技巧、助力教师教学与科研的服务等,并演示了具体的操作过程。


    10月15-16日上午,在图书馆睿空间,为艺术学院2019级的研究生开展了三场“论文开题前的文献检索与分析”讲座,内容涉及文献调研的过程、文献检索工具与技巧、检索结果分析与文献管理等。


    10月18日上午,应艺术学院王宏老师的邀请,在健美操训练馆为健美操专项的学生开展了“如何利用图书馆”专场培训。


    通过一系列的定制讲座,让艺术学院的师生对图书馆的数字资源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表示会多加利用这些数字资源,提升自己的学习和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