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关于图书馆» 新闻公告

冬奥有你——关于征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档案资料的公告

全校师生、广大校友:


    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上,我校运动健儿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广大师生及校友积极投身冬奥服务当中,并积累了许多具有保存价值的档案资料。为记录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真实历史,展示我校师生备战、参赛和服务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风采,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爱校情怀,发挥文化资源育人功能,现面向全校师生及广大校友征集2022年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资料。


    一、征集内容:

    1、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在申办、筹办和举办各阶段形成的照片、图集、宣传海报、音视频等具有纪念意义的相关资料;

    2、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备战、参赛及服务工作中具有纪念意义的计划、总结、书信、日记、心得体会、运动生涯回忆录、宣传报道等文字资料以及奖章、奖牌、证书、工作证件、代表证件、旗帜、服饰、纪念品等实物;

    3、其它具有保存价值的相关资料。


    二、征集方式:

    本次征集以自愿捐献为主。捐赠进馆的资料将由北京体育大学档案馆永久保存,同时向捐献人颁发捐献证书。我校档案馆将适时通过举办展览、史料汇编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展示,并注明来源。


    三、征集时间:

    根据工作安排,敬请各位教职员工、广大校友于2022年5月31日前向档案馆捐赠相关资料。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帆、梁超梅

    联系电话:62972617

    电子邮箱:danganguan@b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