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关于图书馆» 新闻公告

坚决落实统筹部署,强化战“疫”党建引领 ——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

4bbb718ff6dd49f19adb8fcfce5b555f.jpg       9cab905213744d7c987c8284b9816ae0.jpg      532a63899be14edd8bfa2bdf19032fd7.jpg


199412a8a3f8413e91ab938caed4d29e.jpg      978a7506788e401bb77102395382a92e.jpg        ef53f937bc95457082d79c2bf1de0c10.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基层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23”讲话精神,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于2月25日下午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开展了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张重喜主持。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支部书记刘玫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总局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此次疫情防控的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念,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激发党员起到的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委要求,在战“疫”中讲政治、讲奉献、讲纪律、讲效率、讲关怀的工作要求;三是每位党员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

    支部副书记张重喜根据学校的要求布置了近期图书馆(档案馆)的工作,轻重缓急不断档,在此期间采取了暂时闭馆,闭馆不闭网,图书馆升级线上服务方式,开展网上办公,提供远程访问VPN、图书预约借阅、学术不端检测、科技查新、文献传递、好书推荐等文献信息保障与支持服务。档案馆制定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档案工作方案》,开展综合档案、学生档案、干部人事档案的线上服务模式。

    全体党员活动前学习相关文件,签署了《党员防控疫情承诺书》,会上进行了交流与沟通。大家在支部群里纷纷留言表达战“疫”的决心,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贯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坚持以身作则传递更多正能量,认真做好自我管理,在防控疫情的战斗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