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关于图书馆» 新闻公告

我校奥林匹克文献信息中心参加“乌克兰—中国体育及奥林匹克”交往活动







2013年5月28日下午,我校奥林匹克文献信息中心应邀参加了在乌克兰驻华使馆举行的乌克兰—中国体育及奥林匹克交往:回顾和希望活动。此次中乌友好交流活动由乌克兰驻华大使馆、乌克兰奥委会主办。出席交流活动的有国家体育总局外联司、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萨马兰奇纪念馆、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北京金台艺术馆等。新华网、人民网、中视俄语频道等多家专业媒体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校图书馆副馆长王会寨代表奥林匹克信息中心在交流活动上做了演讲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我校奥林匹克文献信息中心自2005年11月成立至今开展的一系列工作,主要包括“举办首届奥林匹克论坛”、“奥林匹克数据库建设”、“北京奥运会资料收集与整理”、“何振梁与奥林匹克文献特藏室建设及揭牌仪式”、“2008年北京奥运会信息服务工作”等。整个交流活动气氛友好而热烈,王会寨副馆长的演讲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称赞。

正式交流活动之前,乌克兰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夏光博士接见了我校奥林匹克文献信息中心王会寨、卢石、郭静一行,他表示,今后要促进乌克兰体育大学有关机构和我校奥林匹克文献信息中心建立联系,进行深入的友好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