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关于图书馆» 新闻公告

Counseling and Therapy in Video数据库试用通知

一、试用时间:2019年11月20日-2020年1月31日


二、访问方式


1. https://search.alexanderstreet.com/ctvl


2.登陆图书馆网站(http://lib.bsu.edu.cn)——>学科服务——>电子资源——>试用数据库——>Counseling and Therapy in Video数据库


三、数据库介绍


Counseling and Therapy in Video数据库包括以下五个专辑:

1.Counseling and Therapy in Video: Volume I (心理咨询与疗法视频:第一辑)

     收录超过400小时的视频内容,包括医疗培训视频、角色互换以及来自著名心理咨询师、精神病医生、心理学家和社会学家的实际治疗影片。

2.Counseling and Therapy in Video: Volume II (心理咨询与疗法视频:第二辑)

     收录超过300小时,是对第I部分内容的补充,而且卷II在卷I的基础上进行了更新与扩充,尤其强调了一些当前话题,如神经科学、辅导、家庭治疗、儿童治疗、老年疗法、游戏治疗、体重控制与饮食失调等。

3.Counseling and Therapy in Video: Volume III (心理咨询与疗法视频:第三辑)

     收录超过300小时的视频内容,是对第一、二辑内容的补充,其中70%的内容出版于2012年以后。其内容涵盖了诸多新兴领域,例如:社交媒体、退伍军人、网络欺凌、正念(mindfulness)及神经科学。

4.Counseling and Therapy in Video: Volume IV(心理咨询与疗法视频:第四辑)

     涵盖四个方面的内容:①超过300小时的视频内容,其中大部分内容出版于2012年以后;②400份源自实际心理治疗环节的笔录,③1200小时源自众多世界著名心理咨询师、心理学家及专业人士大会演讲报告、授课课件及研讨会记录,④4.5万页电子书、期刊文献内容,例如:《美国心理治疗网络》(Psychotherapy Networker)及美国咨询学会的《Counseling Today》。

5.Counseling and Therapy in Video: Volume V, The Symptom Media Collection (心理咨询与疗法视频:第五辑)

     涵盖了《精神障碍诊断与统计手册》第五版(DSM-5)及《国际疾病分类》(ICD-10)中的全部内容,收录400部精神医学研究视频,有助学生能更好认知心理健康障碍,提供精确的诊断。其内容涉及以下领域:多动症、暴力行为、进食障碍、创伤后应激障碍、物质相关和成瘾障碍及儿童与青少年心理研究等。


四:试用反馈


    反馈信息请发送至图书馆采编部邮箱:caibian-lib@b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