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关于图书馆» 新闻公告

观展览 学党史|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赴首都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2021413日,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北京市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位于首都博物馆三层D展厅的“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分为“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个主题单元,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程。全体党员认真观看各类图片、实物和视频等,积极参与线上线下互动,不时交流心得体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参观学习,所有人员均表示对党史有了更深体会,特别是1921—1949年的党史历程,坚定了理想信念。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本次党日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是图书馆(档案馆)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首次开展的线下参观活动。本次活动只是一个开始,支部后续将组织一系列活动,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撰稿:杨红英,摄影:秦德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