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关于图书馆» 新闻公告

图书馆举办中国知网(CNKI)讲座



中国知网(CNKI)数据库是一个大型动态知识库、知识服务平台和数字化学习平台。目前我校图书馆我校已经购买CNKI的期刊、博硕、会议、报纸、高等教育等数据库,同时CNKI提供E-Study、个人数字图书馆、翻译助手等增值服务,凡在我校IP地址范围内的读者都可免费查阅下载全文。


为了使我校师生更好的使用它,2015年5月19日,图书馆特邀中国知网(CNKI)的朱宁老师来校做了“中国知网资源使用简介”的专题讲座。

此次知识讲座,针对如何利用CNKI平台进行相关资料的查找;如何利用指数检索等检索技巧进行文献精准查找;如何利用CNKI E-Study文献管理平台提供高效的文献管理、笔记记阅、快速插入引文、稿件格式快速修改等功能进行详细的介绍,培训过程采取老师实操讲解,学员提问,现场解答等方式进行,反响热烈。

通过此次讲座使我校师生全面了解中国知网数据库的功能与价值,对如何获取知识并整合利用自己所需文献资源的方法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对提高我校教学科研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图书馆将根据广大师生的需求陆续推出系列培训讲座。

(图/胡鹤觉,文/李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