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关于图书馆» 新闻公告

第十一届体育科学大会北京体育大学图书馆参会简报

未标题-1.jpg


    2019年11月1日至3日,以“体育发展的科技力量”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体育科学大会在秋意尽染的江苏省南京市举行。这一“体育科技界的全运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4千余名体育相关领域人士参与,是体育科学大会开办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


    北京体育大学图书馆不仅仅是支持我校各院系教学和科研工作的辅助力量,也是科研工作中的一支生力军。馆长张重喜、副馆长王会寨与信息咨询部主任杨红英参与了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在此次大会开幕式上发布的《体育科学学科发展报告(2016-2019)》中体育信息学分报告的编写工作。各位馆员也在征稿阶段积极参与大会投稿,以超高的录取率在此次科学大会中派出了本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参会团队。会议共收录我馆人员投稿的专题口头报告3篇、迷你口头报告1篇和墙报展示9篇。论文主题涵盖体育信息情报与图书文献研究、体育信息技术应用、体育社会学和运动训练四大专题。内容跨越体育科学数据的管理与服务、嵌入式教学、东京奥运筹办、北京冬奥遗产管理及可持续发展、VA/AR技术的运用、图书馆信息资源共建、图书馆资源在体育人才培养中的应用、国外体育政策研究、体育组织治理、电子竞技等多个方面,在选题方面涉猎范围广泛兼具较强的针对性。


    此次赴宁参会得到了校领导、校科技处和图书馆领导的倾力支持。图书馆12人组成的团队在党支部书记刘玫瑾、副馆长王会寨的带领下以朝气蓬勃的状态、笃实的学术风貌、精湛的科研水平在会议过程中积极参与成果的推广和知识的交流。我馆参会人员通过此次会议拓展了科研视野,提高了服务北体大“大学+基地”建设的能力,展现了北体人“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达到了参会任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