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关于图书馆» 新闻公告

我校举办2013年“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为迎接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加强与读者的交流、推动学校的读书文化建设、渲染书香氛围,我校党委宣传部、团委、学生处、校庆办、出版社、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和图书馆联合主办的2013年度北京体育大学读书宣传月之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于4月23日在学校图书馆楼前举行。


校党委书记、校长杨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池建亲临现场,对此次“世界读书日”的主题活动给予指导和肯定。此次主题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读者签名、新书展销、信息咨询及调查问卷、图书漂流和捐赠图书等活动。

“读古今万卷好书,庆母校六十华诞”读者签名活动得到了我校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先后有500余名师生郑重地签下姓名。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信息咨询和问卷调查,就增强师生对BALIS馆际互借、文献传递和联合信息咨询的认识等进行调查,以便更好地满足全校师生对信息资源的需求。在新书展销区,众多师生踊跃前来展区挑选、购买书籍。图书漂流活动也得到师生的积极响应,大家按各自需求认真选用,并互相推荐。活动过程中不时有读者询问“读书月”活动详情,负责此次活动的图书馆老师及时耐心做出解答。活动还吸引了正在我校考察的来自挪威的代表团驻足参观,图书馆工作人员向这些外籍友人做了热情详细的介绍。

最后活动现场举行了“捐赠图书仪式”。活动得到新华书店首都发行所、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的大力支持,他们分别向我校读书社赠送图书和期刊。

活动即将结束之际,全体志愿者在签满读者姓名、代表读者心愿的主题横幅前合影留念。

我们将在“读书宣传月”期间以及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大力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风尚,把它作为提高全民族文化素质的重要途径,为加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和建设贡献力量。

(图、文/高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