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关于图书馆» 新闻公告

我校获批教育部部级科技查新工作站筹建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在北京化工大学等6所高等学校设立第六批教育部部级科技查新工作站的通知》(教技发函[2012]46号),我校成功获批教育部部级科技查新站筹建单位。


2012年5月,图书馆与科技处提交教育部查新工作站申报材料后,教育部组织相关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议和审阅,6月顺利通过教育部专家函审。10月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组织专家组来我校进行现场评估,在听取了我校“申请教育部部级科技查新工作站工作汇报”后,进行了实地考察评估打分。12月教育部专家组对所有申请高校进行了资质评估和认定,最终我校从近40所申报高校中脱颖而出。

2012年12月25日,《教育部关于在北京化工大学等6所高等学校设立第六批教育部部级科技查新工作站的通知》正式下发。通知决定在北京化工大学等6所高等学校设立第六批教育部部级科技查新工作站,并指定北京体育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6所高等学校作为教育部部级科技查新工作站筹建单位,其中北京体育大学是唯一的理工类(体育)查新站筹建单位。目前全国具有教育部部级科技查新站的高校共有84所,且尚无一所理工类(体育)教育部部级查新站。

“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 的筹建,是在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领导、校领导和学校各级职能部门、各院系的关怀和帮助下取得的,将为我校及体育类院校、体育科研机构、企业的科研立项、成果评审、奖励申报、管理决策、技术引进和专利申请等方面提供优质的科研信息服务,对我校的科技创新工作和信息服务工作更是一个巨大的鞭策和鼓励,将为我校建设“世界一流体育大学”提供更好的科研与信息服务保障。

(供稿:余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