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关于图书馆» 本馆概况»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图书馆下设5个部室:

一、办公室

主要负责全馆行政管理、后勤安全、财务管理、固定资产的采购和管理、起草文件、与学校各部门工作的协调与管理、对外接待、各种大型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以及五环书画摄影协会、体图工委秘书处、信息分会图书文献专项委员会的日常管理工作等。

二、信息咨询与技术部

主要负责开展多种形式的参考咨询服务;馆藏文献数据库及自建数据库建设及服务宣传;文献检索课的教学、读者的教育与培训工作;开展科技查新、查收查引等信息咨询服务;学科馆员服务工作及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信息基地、图书馆网站运行的日常管理工作等。

三、流通部

主要负责图书馆二楼开架图书借阅区的图书借还工作,过期通知、预约通知的发送;开架图书借阅区及总服务台的日常管理;开展各类馆藏的导读服务;解答读者办理借还书、预约、续借、罚款等方面的咨询及馆际互借工作等。

四、阅览部

主要负责三楼、四楼阅览区的外文书、刊、报及中文期刊报纸、学位论文等的验收、上架和借阅管理工作;北京体育大学文库及奥林匹克信息中心的日常阅览管理与资料查阅工作;电子阅览室日常管理工作;原文传递及中外文报刊的网络导读服务工作等。

五、采编部

主要负责对各类型资源进行采集、订购;协助制定资源建设发展规划、修订采访原则、编制各类型文献年度预算;各类型资源供应商招标文件的起草、协议的修订和签署,对供应商进行管理和评估;接收、汇总、回复读者关于荐购资源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读者急需资源的补购及图书财产账的编制与管理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