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关于图书馆» 新闻公告

《俄罗斯社科与人文科学电子期刊》试用通知

一、试用时间:2019年4月16日-2019年6月15日

二、访问方式:
1.美国主网站:http://dlib.eastview.com/(请优先使用本网站)
2.俄罗斯镜像:http://www.ebiblioteka.ru
3.登陆图书馆网站(http://lib.bsu.edu.cn)——>学科服务——>电子资源——>试用数据库——>《俄罗斯社科与人文科学电子期刊》

三、访问权限:校园网IP段内用户

四、数据库概况
《俄罗斯大全》(Universal Database)俄语数据库,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收录俄罗斯学术资源的数据库,内容权威,涉及范围广泛,是研究俄罗斯与独联体国家政治、经济、文化、法律、历史、军事、安全、外交、科技、医学等方面的重要资源。
全库共收录资源600多种,文章超过1,200万篇,以俄语为主,部分资源还同时提供英语与德语。数据库使用极为方便,可对其中的任意部分进行全文检索,可以在俄语、中文、英语、德语四种检索界面之间任意切换,可以进行俄、英、德三种语言的联合检索,同时收录了大量的过刊。数据库目前包括以下几个主要部分:社科与人文科学期刊、图书馆、档案馆与博物馆期刊、俄罗斯国家参考书目、历史与文化期刊、军事与安全期刊、Kodeks俄罗斯法律数据库、统计出版物、政府出版物、中央报纸、地方报纸、乌克兰出版物、独联体与波罗的海报纸、俄罗斯/独联体有线新闻、最新文摘等。
我馆试用其中的俄罗斯社科与人文科学期刊,共收录80种左右重要的俄罗斯期刊共10万多篇文章,涉及社会科学与人文科学,如俄罗斯科学院的期刊,深受欢迎的文学杂志,以及独立学者的出版物等。与纸本刊内容完全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