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关于图书馆» 新闻公告

2018年读书宣传月系列活动——“致青春--阅读的力量”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成功举行






为迎接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加强与读者的交流、推动学校的读书文化建设、创造更浓郁的书香氛围,我校党委宣传部、团委、图书馆等部门联合主办的2018年度北京体育大学读书宣传月之“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于4月23日在学校餐饮大楼前举行。


此次活动以“致青春--阅读的力量”为主题,主要内容包括:主题签名、图书馆订购数据库使用宣传、过刊赠送、馆际互借与原文传递宣传、“尊重知识产权”主题宣传、五环书画摄影协会会员招募、电子图书荐购、畅销图书展销等活动。我校团委、保卫部、后勤管理处、北体产业集团等部门对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给予了很大帮助。


我校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珍爱图书、争当文明读者提升创新意识、尊重知识产权的主题签名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战备亲临现场参与签名活动。此次读书日活动还举行了问卷调查和图书荐购,就增强师生对馆际互借、原文传递等图书馆资源使用情况进行调查,以便更好地满足全校师生读者对信息资源的需求;活动现场面向全校师生读者开展图书荐购活动,除纸质图书外今年新增电子书荐购环节,这种方式极大程度缩短图书到馆的时间,让读者能够在第一时间阅读。本次活动邀请了7个数据库商参加,参展商现场与师生读者沟通互动、推广宣传,深入读者了解服务需求,切实提供个性化全方位的文献信息服务。挂靠在我校图书馆的校五环书画摄影协会一直致力于促进校园文化繁荣和文化建设,此次通过现场体验环节增加了与书画摄影爱好者的互动,扩大了影响,还进行了会员招募。


除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外,图书馆从4月份开始将开展“优秀读者”评选颁奖活动、掌上诗词大会、21天读书习惯养成计划、“一带一路”主题图书展、外文原版图书展、数据库使用讲座、馆际互借专题讲座等一系列活动。


青春的路上,让我们以书为伴,不负韶华,用阅读的力量,点亮精彩的人生。图书馆等部门将在“读书宣传月”期间及今后的岁月中以促进读书为媒介,积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和学风建设,为提升校园的文化氛围、丰厚学校的文化底蕴做出贡献。

             (图/胡鹤觉、刘文娟,文/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