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关于图书馆» 新闻公告

2018年图书馆读书宣传月系列活动——【中科杯•掌上诗词大会】

“华夏文明,璀璨夺目;诗词歌赋,熠熠生辉”。诗词作为中华文化桂冠上的宝石,是几千年来中华民族精神风貌的展示,是浸润在每一个中国人血液里的文化基因。


为弘扬国粹,传承诗词文化,提升图书馆的知识服务,由校图书馆主办,由中科软股协办,第一届中科杯“智赢未来·掌上诗词大会”即将开赛啦!

竞赛时间及内容

时间:2018年4月18日10:00—2018年5月8日17:00(竞赛端口4月13日开启)。

内容:此次竞赛的主要内容为我国古代诗词文化的相关知识。

竞赛方式

本次竞赛不设实体考场,利用中科VIPExam数据库微信平台的在线无纸化考试功能,搭建网上考场。竞赛内容全部是客观性试题,参赛者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考场并答题,由系统自动判分,按成绩及答题时间评比最终名次。

竞赛规则

1.为了提高师生的参赛积极性、降低操作难度,本次竞赛的题型全部是客观选择题,试题数量为40道,每题2.5分,试卷满分100分。

2.参赛者首先进行个人考试账户的注册;参赛者须填写真实姓名、手机号、所在院系三项基本信息,以便领奖时验证身份。

3.本次竞赛的答题时限是30分钟,参赛者每人(以手机号为准)仅有一次答题机会。

4.本次竞赛以参赛者的答卷分数和用时作为评奖依据。(若分数相同,则答卷用时较少者胜出)

奖项设置

为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本次诗词竞赛活动,中科软股将为获奖者颁发如下奖项(颁奖时间和地点请随时关注主办方通知):

一等奖(1名):Kindle电子书阅读器及获奖证书

二等奖(3名):探路者旅行背包及获奖证书

三等奖(6名):蓝牙音箱及获奖证书

纪念奖(10名):中科软股定制自拍杆一份

当“诗词大赛”遇上“4·23世界读书日”,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快来报名参加吧!让我们共同在这个舞台,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