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关于图书馆» 新闻公告

图书馆改善读者服务







图书馆在去年推行晚间开放二层作为自习室这项改革举措的基础上,今年新学期伊始,更为认真地总结以往的教训,更为细致完善了改革举措。


由于有些书籍自身条形码的破损原因,在学生带书经过门禁时会出现警报提示音。这在八小时之内有值班老师的情况下很容易解决,可以在系统上检查该书是否被借阅。但是在晚间开放时一直是个长久存在的难题。由于无法判断出现扫描提示音的书籍是否是被借阅书籍,致使保安管理上出现误差,既容易导致了一些书籍的被窃和遗失,也容易导致与一些确实已经借阅书籍的学生之间的误会和摩擦。


为了有效的区分和解决此类问题,图书馆老师在馆领导的指导下倡导学生自发组成晚间值班的“志愿服务团体”,指导值班学生熟悉阅览区域书籍的分类、摆放、查找,学会操作使用平板电脑查书、使用机器消磁等业务,并可以对于学生咨询的一些基本的书籍借阅问题作出相关解答。既避免了书籍丢失的隐患、又保障了借书同学的正常使用,同时提供了八小时以外相关咨询工作的人性化服务,在晚自习的广大学生中反响热烈、好评如潮,也在图书馆人性化服务的改革之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韩治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