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素质教育» 资源消息

“公元教学图片数据库”试用通知

一、链接地址

1.http://210.38.2.86(教育网服务器)

2.http://www.adsoft.com.cn:88(互联网服务器)
    

二、开通试用时间:2013年6月20日—2013年12月20日。
   

三、数据库介绍

“公元集成教学图片数据库”是中国首个专业级资料图片数据库,采用高级数据库技术对珍贵的图片资源进行管理,还提供了一系列高级检索功能。当前版本已拥有《世界历史》、《世界地理》、《世界艺术》、《世界建筑》、《世界文化遗产》、《世界自然遗产》、《中国历史》、《中国地理》、《中国艺术》、《中国建筑》、《中国民俗》、《中华医药》、《宗教》、《工程技术》、《天文》、《航天航空》、《动物》、《植物》等26个分库,预先收录专业级图片约41万张全部经由专业人员的筛选、编辑、整理,每张图片配备了全面、准确、规范的背景数据,图片精度完全能满足资料研究、制作电子文档、演示幻灯等的需要。

检索图片:

数据库提供“全库检索”、“分库检索”和“精确检索”三种检索方式,每种检索方式都支持多条件组合的全文检索,同时还提供了在检索结果中进行进阶检索的功能。

查看资料和下载图片:

在分库或专题的图片缩略图列表页面,或在任一检索结果页面上点击某图片的缩略图,即可进入该图片的“图片详细信息”页面。在该页面不仅显示预览图片,同时在预览图片右侧详细显示了该图片的相关数据信息(图片编号、作者署名、图片说明等),在右下方则显示与该图片所在的分库和专题的名称链接,点击链接可直接跳转到相关的分库或专题的浏览页面。在“图片详细信息”页面点击预览图片,即可显示高精度大图,这时可保存大图及相关文字资料到用户的电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