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素质教育» 资源消息

“JoVE实验视频期刊”数据库试用通知

一、试用时间:即日起—2018年05月08日。


二、访问方式

1.http://www.jove.com

2.登陆图书馆网站(http://lib.bsu.edu.cn)——>学科服务——>馆藏资源

>试用数据库——>JoVE实验视频期刊


三、访问权限

1.校园网IP段内用户。

2.使用域名为“bsu.edu.cn”的学校邮箱作为用户名注册、登陆后,才可访问数据库资源。请在首页右上角的“Sign In”下拉框中选择“Create an Account”进行注册。


四、数据库介绍

“JoVE实验视频期刊”(Journal of Visualized Experiments)是全球首份视频期刊,于2006年10月正式创刊,是第一本致力于以视频方式展现生物学、医学、化学、物理等学科研究过程和成果的期刊;同时也是世界首个百分之百经同行评审,并被PubMed/MEDLINE、SCI、Scopus、ChemAbstracts 和SciFinder 等收录索引的视频数据库。

“JoVE实验视频期刊”目前已发表来自生物、医学、化学和物理学领域超过1.6万名作者的6000多个实验视频,实验视频来源于哈佛大学(Harvard)、麻省理工学院(MIT)、斯坦福大学(Stanford)、耶鲁大学(Yale)、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等世界著名高校以及学术研究机构的实验室。

“JoVE实验视频期刊”最大的特色在于综合多种媒体的优势,利用视频技术使知识的传递更加生动直观。JoVE每月出版一期, 每期约70个视频(每个视频配有一篇文章),可回溯至2006年,视频每日更新,保证用户能够获取最新的实验成果,了解最新的学科发展动态。


五、试用反馈:图书馆采编部 010-62989416,
yuww@b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