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素质教育» 资源消息

“华文数字报纸搜索服务平台”试用通知

一、数据库名称:华文数字报纸搜索服务平台(PC版)/华文报刊(移动版)


二、试用时间:2018年4月8日—2018年7月8日。


三、访问地址

1.PC版:http://cnlib.cnepaper.com/bjtydx;或

登陆图书馆网站(http://lib.bsu.edu.cn)——>学科服务——>馆藏资源

——>试用数据库——>华文数字报纸搜索服务平台

2.移动版:http://zwzx.aheading.com:9100/?from=singlemessage

访问华文报刊(移动版)还可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四、访问权限:校园网IP段内用户。


五、数据库简介

该平台是为了满足高校及公共图书馆的报纸数字化阅读需求而设计的。它打破了传统纸质报纸阅读在时间、地域、使用人数方面的限制。目前收录了国内拥有正式刊号的报纸约1000多种,包括全国、省级的党报和行业报,还包括地方的党报和都市报。报刊的数字化阅读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阅读体验。人性化的日历牌和强大的检索功能,帮助用户快速地检索出所需报刊,并定位至出版日版面。

该平台可以实现原汁原味的版式阅读,并实时更新。


平台(PC版)包括“报刊阅览”和“墨香检索”两大功能。

1.报刊阅览

由报刊大全、报刊地域、报刊分类三个栏目组成。

·报刊大全:支持关键词查询。

·报刊地域:读者可按地域阅览报刊。

·报刊分类:读者可按“党政报、都市生活报、行业专业报、收费报、内刊”五大类阅览报刊。

2.墨香检索

提供四种检索方式,可在选定的报刊检索范围内进行高效率、高命中率地全文检索。检索条件如下:

·经典检索:关键词、时间段、排序方式。

·而且检索:“并”关系的关键词、“不包含”条件项、时间段、排序方式。

·或者检索:“或”关系的关键词、“不包含”条件项、时间段、排序方式。

·分项检索:具体条件词(引题、标题、副题等)、时间段、排序方式。


六、试用反馈:图书馆采编部 010-62989416、yuww@b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