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素质教育» 资源消息

“HKMO(港澳博硕)优秀学术全文资源库”试用通知

一、试用时间:即日起—2018年12月31日。 


二、访问方式

1.http://www.e-hkmolib.com

2.登陆图书馆网站(http://lib.bsu.edu.cn)——>学科服务——>馆藏资源

——>试用数据库——>HKMO(港澳博硕)优秀学术全文资源库

三、访问权限:校园网IP段内用户。


四、数据库介绍

该库另称“港澳优秀博硕论文库”,被业界称为“港澳精英智囊库”。其内容为港澳地区著名院校的优秀博硕论文,全部属于港澳名校的优秀学科。涉及的学科: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地理学和地质学、建筑学、信息与电子科学类、工程学、心理学、医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哲学、经济学、教育学、历史学、法学、文学、管理学、社会学等数十门学科。所有文献均以全文呈现,保持原版原貌,其中不乏一些名家、学者的手稿,全面地展现了港澳地区的学术成就,为我们进行学术研究提供了详实的参考依据。

该库包括英文文献和中文文献,其中英文文献所占比重为96-97%,中文文献所占比重为3-4%,数据格式为PDF。按照中图分类法划分为:社会科学、人文科学、应用科学、自然科学和医学与生命科学五大类。

试用期间为我馆按照中图法分类开通:“社会科学、人文科学、应用科学、自然科学和医学与生命科学”五大专题的2011-2016年及个别年份全部的数据信息(全文下载、全文浏览和索引等功能都可用),可以对其他年份的数据信息查询索引,但是无法访问全文,正式购买后可以正常使用。

五、试用反馈:图书馆采编部 010-62989416,yuww@b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