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素质教育» 资源消息

“中国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开通通知

一、访问方式

1.http://data.cnki.net/

2.登陆图书馆网站(http://lib.bsu.edu.cn)——>学科服务——>常用数据库

——>中国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

3.登陆图书馆网站(http://lib.bsu.edu.cn)——>学科服务——>馆藏资源

——>中文专题库——>中国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

二、访问权限:校园网IP段内用户。 

三、数据库介绍

“中国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是一个集“统计数据资源整合、多维度统计指标快捷检索、数据深度挖掘分析及决策支持研究”等功能于一体的、汇集中国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数据的大型统计资料数据库,文献资源覆盖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32个领域/行业,囊括了我国所有中央级、省级及其主要地市级统计年鉴和各类统计资料(普查资料、调查资料、历史统计资料汇编等),并实时出版了国家统计局及各部委最新经济运行数据进度指标16830个、国民经济行业运行指标58110个。该库涵盖了体育类统计年鉴、普查资料、统计分析报告等,通过个性化的数据调集、呈现方式,帮助读者提供数据上的依据和支撑。

1.内容资源量

收录我国历年出版的统计年鉴(资料)不低于2332种、共21597册,包括普查、调查资料和统计报告等统计资料771种、1909册,中央级统计年鉴(资料)种数收全率达99%;我国仍在连续出版的193种统计年鉴全部收录,统计年鉴(资料)内容涵盖了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部统计类年鉴与资料囊括统计指标1350万个、统计数据3.6亿笔。此外,本库还收录了国家统计局实时发布的各种经济运行进度数据累计达1300余万笔,弥补了统计年鉴资源出版滞后的缺点,为科研决策人员全力奉献最新、最权威、最有价值的社会经济热点数据。

2.数据优势

本库出版的全部统计年鉴全文数据内容得到中国统计出版社独家授权。

3.操作方式

进入该数据库主页后,数据库页面的左上角位置,有使用手册以及操作视频提供讲解。尤其在决策分析数据等构建模型领域提供了详细的指导,敬请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