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素质教育» 资源消息

“EBSCO数据库”试用通知

一、本次开通试用EBSCO四个数据库

1.PsycARTICLES (美国心理学会-心理学全文期刊)

2.Humanities Source(人文学专题库)

3.Humanities International Complete (HIC)(人文学全文数据库)

4.SocINDEX with Full Text (SIFT)(社会学全文数据库)
    

二、试用地址:http://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hs
    

三、数据库介绍

1.PsycARTICLES(简称PA):包含80多种美国心理学学会(APA)及相关学术组织,如:加拿大心理学会, Hogrefe出版集团等所出版的心理学核心期刊,最早回溯至1894年,几乎所有期刊可回溯至首卷首期。

超过16万篇资料,包括全部期刊文章、书评、编辑信件以及每份期刊的勘误表,收录的知名期刊如:

·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

·Journal of 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

·Journal of Educational Psychology

·Developmental Psychology

·Journal of Consulting and Clinical Psychology

·Psychological Assessment

·Psychological Methods

文摘依据APA's Thesaurus of Psychological Index Terms®的控制性主题词表。主题涵盖:教育心理学、应用心理学、心理学史、比较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家庭心理学、个性心理学、心理药理学、康复心理学、心理疗法、成人成长、老龄化以及人际关系处理等。每周更新。

2.Humanities Source(人文学专题库):收录逾 1,400种全文期刊,共有逾350万篇文章。Humanities Source是结合了 Humanities Retrospective: 1907-1984 (H.W. Wilson)的回溯数据,及Humanities Full Text (H.W. Wilson),再加上来自Humanities International Complete的数百种独特的全文期刊。

主题包括:考古、区域研究、艺术、古典研究、传播学(大众与口语传播)、舞蹈、电影、民俗艺术、性别研究、 历史、新闻、语言学、文艺与社会批评、文学、音乐、表演艺术、哲学与宗教。


3.Humanities International Complete数据库:对于人文学科各方面的专家学者、教师学生是非常宝贵的资源。收录内容涵盖了全球文学、学术、创造性思维方面的内容。Humanities International Complete数据库是图书馆提供人文学科完整全文资源收录必备的学术资源。        

Humanities International Complete数据库题录文摘收录逾2,300种人文学期刊,3000000条记录,最早回溯至1925年, 全文期刊逾1240种及全文专著逾700种。 特别的是,该数据库收录了逾130种欧洲语言全文期刊,如法语,德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

4.SocINDEX with Full Text:为目前全球最完整的社会行为学电子文献,收录4,710种社会学相关期刊,最早始自1895至今,每周更新,每年新增逾5万笔文献,目前总文献已达210万笔,同时并收录2万多笔的社会学专业用语的词库及25000位作者的简介。

收录900多种1908年以来的全文期刊,顶尖学术期刊如American Journal of Sociology (1895年至今),British Journal of Sociology (1950年至今),Criminology (1962年至今),Journal of Criminal Law and Criminology (1909年至今),Journal of Marriage and the Family (1938年至今),Social Science Quarterly (1919年至今),Sociological Quarterly (1960年至今)等。此外,尚收录856种社会学专著/丛书(全文)及19000多篇全文会议论文(Conference papers)来自美国社会学协会(American Sociological Association),美国犯罪学学会( American Society of Criminology)及学者著作(working papers)等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