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素质教育» 资源消息

“维普智立方”试用通知

一、访问地址:http://zlf.cqvip.com/

二、试用时间:即日起—2014年6月16日。
    

三、数据库介绍

“维普智立方”不仅是一个文献类型全覆盖的资源发现平台,也是一个情报分析视角的知识服务平台,更兼具知识管理的功能。  

● 资源发现价值

整合了中外文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利、专著、标准、科技成果、产品样本、科技报告、政策法规等多种文献类型,并且提供一站式检索和全文保障服务,提供分面聚类、相关排序等多种检索结果寻优途径。  

● 知识管理价值

文献知识对象的标识和粒度分析,同时支持对客户本地特色资源、文献之外的科学数据等相关资源的整合扩展,有助于构建适合本单位的知识体系、实现机构的学科评估、人才评估等功能,从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知识管理,以达到知识产出不断创新的目的。  

● 情报服务价值

通过对文献中涉及的各类知识对象(领域、主题、学者、机构、传媒、资助等)做唯一标识、粒度分析、关联呈现,得以实现从情报分析视角对隐含知识关联做深入挖掘,同时提供学科研究方向分析、竞争情报动态连续追踪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