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素质教育» 资源消息

“ProQuest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开通通知

一、数据库介绍

“ProQuest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是目前国内唯一提供国外高质量学位论文全文的数据库,收录ProQuest公司提供的、主要来自欧美国家2,000余所知名大学的优秀博硕士论文,目前提供的论文已经超过45万篇,涉及文、理、工、农、医等多个领域,是学术研究中十分重要的信息资源。

该数据库的论文是由国内高校或机构图书馆根据各自的学科设置,在PQDT文摘数据库里分别选择一定数量的篇目,经合作购买而形成的论文全文数据库;因此它是资源共享的成果,每个学校的读者都可以访问当年度所有参与机构购买的论文。我校读者能访问2013年度全国参与订购机构所购买的5.2万余篇论文全文和其他年度购买的40万余篇论文的文摘数据。

二、访问方式

1.登陆图书网站(http://lib.bsu.edu.cn)——>学科服务——>常用数据库

——>ProQuest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2.目前“ProQuest学位论文全文中国集团”在国内建立了三个镜像站,您可登录任一网站检索并下载全文。

CALIS服务器 :http://pqdt.calis.edu.cn/Default.aspx

上交大服务器:http://pqdt.lib.sjtu.edu.cn/Default.aspx

中信所服务器:http://pqdt.bjzhongke.com.cn/    

三、特别提示

1.三个镜像站点内容基本一样,如遇不能正常下载全文的情况,请试试另一个站点。

2.不支持FireFox和搜狗浏览器,请用IE浏览器访问。
    

四、咨询反馈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使用!使用过程中有咨询反馈,请联系图书馆采编部。

联系人:余文雯

邮  箱:caibian-lib@bsu.edu.cn

电  话:010-62989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