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图书推荐» 北体大国奖获得者推荐图书(2017-2018年度)

走出非洲

951d0b7b0be548b99b83754bc64c9cfa.jpg

38aad7d7ee444a908ea15382ea84a2f4.jpg

书名:走出非洲

推荐人:新闻与传播学院   2016级硕士 高佳佳

图书索引号:I534.4/4

走出非洲.jpg

推荐词:

   1914年,29岁的凯伦·布里克森随男爵丈夫旅居肯尼亚,在恩贡山下的农场经营咖啡种植园。直到1931年,经历婚姻破裂、情人失事以及大火吞噬庄园后,凯伦离开非洲,在世界经济大萧条的年代返回丹麦,写下这十七年间在非洲这片奇妙的大陆上动人的经历。在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后,凯伦获得了一种超越。她认识到生命孤独的本质,但她并没有屈服于孤独,而是以平和的态度对待生活。在她笔下,非洲大陆笼盖着一种广袤而又柔和的气氛,而鲜活其中的,是和这土地颜色最相贴合的人和故事。疾病、死亡、失败、割舍,是她在非洲的生命旅程中不断上演的课题,但这本书不是一幕悲剧或一首恋旧的挽歌,而是一种自由与勇敢的生命力的宣扬,一种纯粹、明净、深远的爱的渗透。

阅读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