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图书推荐» 北体大国奖获得者推荐图书(2017-2018年度)

灿烂千阳

fe566560870c40dea8502abc53f33135.jpg

9104295180874f3d8595731c5baeeb54.jpg

书名:灿烂千阳

推荐人:新闻与传播学院 2017级硕士 王俊

图书索引号:I712.45/809


推荐词:

小说讲述了两名阿富汗女性各自带着属于不同时代的悲惨回忆,共同经受着战乱,贫困,家庭暴力,亲人的逝去……人们数不清她的屋顶上有多少轮皎洁的明月,也数不清她的墙壁之后那一千个灿烂的太阳。这是小说,也是国家的战争史,更是苦难人民的血泪史,作者把战乱时期底层人民的生死存亡和情感寄托等等一切的细节都刻画的入木三分。这本书我看了3、4遍,每一次看都心里都会不自觉的问自己:如果我身处在这样的国家,会不会有勇气活下去?最后该何去何从?……想到这里,感慨自己生在和平繁荣的国家,自由开放时代,不用在战乱中颠沛流离,不用在炮火连天中遍体鳞伤,这是多么大的幸运!感谢先烈用生命换来今日的安全与和平,珍惜当下,乐观生活。

阅读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