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图书推荐» 北体大国奖获得者推荐图书(2017-2018年度)

一只名叫鲍勃的流浪猫

12c625d8251f417ea51747ab4c33a027.jpg

07c6ff79b869487bba94090a434a6dd8.jpg

书名:一只名叫鲍勃的流浪猫

推荐人::教育学院 2016级本科生 郭珍珍

一只名叫鲍勃的流浪猫.jpg

推荐词:

这本书讲的是一个落魄的伦敦街头卖唱艺人在猫咪的帮助下成功改变命运的故事。因家庭破裂而遭受巨大打击的詹姆斯,自暴自弃中染上了毒瘾,身无分文的他,只得露宿街头,依靠卖唱的微薄收入勉强糊口,正当他认为此生无望之时,一只姜黄色的流浪猫闯入了他的生活,一人一猫在相依为命中,产生了深厚的情感,詹姆斯更因此奇迹般重回了人生的正轨。鲍勃的出现,使詹姆斯的人生发生了巨大转折,它是动物,无法完全替代人类,但同样的,它也不会怀有人类的世俗眼光与偏见,詹姆斯对它无微不至的关怀,它毫不犹豫的接受,并积极回应,它围绕着詹姆斯不愿离去。它让詹姆斯体会到了爱与被爱的感觉,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渴望和信心。爱是人类最强大的力量,它包含着巨大的正能量,让人的身心得以饱满充盈,去迎接这个世界的种种挫折。这本书告诉我们,要做一个懂爱、信爱、敢爱的人,否则再高度发达的文明,也是一座座寂静的死城。爱。不会辜负任何人。

阅读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