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图书推荐» 北体大国奖获得者推荐图书(2017-2018年度)

平凡的世界


5c344dc980894cb3839985cb948baa57.jpg

bf74c324bea24b1a90a3a04340bd3edd.jpg

书名:平凡的世界

推荐人:教育学院 2016级本科生  王周

图书索引号:I247.5/2074


推荐词:

以黄土高原深处一个普通的自然村落为着眼点,通过对孙、田、金三大家族的普通人物生活延展开来,由农村互动到城市,从文革后期跨越到改革开放前期,作者难能可贵地向我们展示出一幅从1975-1985,历经十年的乡土画卷。书中小人物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中国乡土的沧桑变迁无不被作者描写得淋漓尽致,透过表面描写去挖掘该书的主题,我们更多的是学习到了一种关注:关于我们的乡土、我们的社会、我们每一个人在时代跋涉前沿中的苦苦挣扎!我之所以想向大家推荐这本书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这本书本身所带给我的启示和感悟十分的深刻,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这本书的作者路遥的人格魅力使我深深地折服。我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分享这一个精神宝库。

阅读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