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图书推荐» 北体大国奖获得者推荐图书(2017-2018年度)

懂你

22846de9fe7f448abc090f515b5bf3e4.jpg

e71662cc2068442ca4f43a53418dc126.jpg

书名:懂你

推荐人:新闻与传播学院 2017级硕士 王俊


推荐词:

  当代一提到道德,就会联想到某节目中的一句话:“道德沦丧,人性扭曲”,很多人将道德理解为维护社会秩序而不得不采取的理性原则和行为规范。其实,道德究其实质就是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尊重与关爱,一颗心对另一颗心的理解与支持。道德教育的关键所在正是要激发人与人之间这份设身处地的为他人着想、理解,以我心懂你心的感同身受,进而在此基础上身体力行,有所作为。陈果教授擅长的就是将哲学思考融入道德教育,本书正是致力于在当下的道德教育中,在现行的理智语言外,探索和发现别样一种道德教育语言,它具有精神之穿透力,能突破此心与彼心之间的坚实壁垒,能借由个性通达普通人性,能唤醒与生俱来潜藏在我们自然天性内的善良种子,能照见灵魂里那个美好的“人”,那个更真诚的“我”。

阅读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