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图书推荐» 北体大国奖获得者推荐图书(2017-2018年度)

钟鼓楼

钟鼓楼.jpg

a12d1bd2a0ca42bc96f3b376400f445d.jpg

书名:钟鼓楼

推荐人:运动人体科学学院 2017级本科生 卢芃

图书索引号:I247.5/3559


推荐词: 

皇城根,钟鼓楼,胡同口,四合院。与什刹海紧邻着的钟鼓楼,将时间刻在了自己的身上,记录下京味十足而又满载历史感的喜怒哀乐,生死歌哭。时间与空间有机结合,便有了生活。书中小人物的一颦一笑,总能牵动着读者们的心;我们自己的性格品质,也总能在小说里的各色人生中有所投影。同一个时空,却有着那么多平行而各异的人生,将钟鼓楼下一天之内发生的故事串联起来,代表着的却是北京当时整个社会的风土人情。正如作者所说:岁月悠悠。时间毫不留情的流逝着。在匆匆流逝的时间里,已经和即将有多少人,意识到了一种神圣 的历史感和庄重的命运感呢? 沉默的钟鼓楼,既聆听过老北京的天桥吆喝,也见证着皇城根下一代代人们如何在晨钟暮鼓的时间中创造出平淡而又不可或缺的历史感。请记住:在北京城中轴线的最北端,屹立着古老的钟鼓楼。鼓楼在前,红墙黄瓦。钟楼在后,灰墙绿瓦。鼓楼胖,钟楼瘦。尽管他们现在已经不再鸣响晨钟暮鼓了,但当它们映入有心人的眼中时,依旧巍然地意味着悠悠流逝的时间。

阅读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