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图书推荐» 北体大国奖获得者推荐图书(2017-2018年度)

当命运来敲门

02b5d2205c444bd9b6bd24baf97760b3.jpg

b957413f850c46bbad335b7b2cf1f163.jpg

书名:当命运来敲门

推荐人:教育学院 2016级本科生 王娟

推荐词:

所有普通人平凡人生背后对梦想的渴求和对爱的希冀。当命运来敲门,我们一样的渺小、微弱、平凡,但也一样可以自由、伟大、传奇。这是一个沉重却值得让人反思的故事,故事的主角是三个姐妹,讲述的是一个历史悠久、曾经有着辉煌成就的家族故事。这三姐妹是放到人群中也找不到的在普通不过的普通人。甚至她们的人生还有些悲凉,像她们自己描述的那般:没有伴侣、没有孩子、连宠物也没有的三无女人。在巨大的家族光环下,在残酷的现实面前,三姐妹过着惨淡的人生,几度想过自杀。就如同这书中的三姐妹,虽然结局并没有如期待的那样完美,但过程中却看到了对人生意义的探索,在夹缝中努力生存的倔强。我们眼睛看到的和耳朵听到的,是否就是事实的真相?那些约定俗成的,人云亦云的是否就是正确的导示?那些生活中看起来平凡普通的沉默的大多数,在他们孤寂的外表之下,是否也隐藏着人生的另一种可能?其实,生活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艰难,周围的一切都可以给你带来力量,真正难的是自己的心该如何安置。当我们在感慨命运多舛的时候,当我们在抱怨命运不公的时候,我们要检讨的是自己,跌入暗无天日的深渊时,我们选择的是怨天尤人还是放手一搏呢?和很多人相比,我们遇到的问题可能根本不算什么,却被自己放大到无比痛苦,在内心的煎熬和折磨中消沉堕落。在命运面前我们渺小、微弱,但并不妨碍我们绝地反击。

阅读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