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图书推荐» 北体大国奖获得者推荐图书(2017-2018年度)

乌合之众

乌合之众.jpg

f3acad18c870468ba99d3cfd1cf6801d.jpg

书名:乌合之众

推荐人:管理学院 2016级本科生 张懿

图书索引号:C912.64/17


乌合之众:大众心理研究.jpg

推荐词:

我们以为自己是理性的,一举一动都是有其道理的。但事实上,我们绝大多数日常行为,都是一些自己无法了解的隐蔽动机的结果。“群众没有真正渴求过真理,面对那些不合口味的证据,他们会充耳不闻…凡是能向他们提供幻觉的,都可以很容易地成为他们的主人;凡是让他们幻灭的,都会成为他们的牺牲品。”网络时代让结群变得前所未有的容易,人们享受阵营的快感,为所欲为地放大自己的劣根性。不符合他们预测的都不是真相,不按照他们意愿的都不是生命。我们可以期待群体行善还是要警惕群体作恶?三人成虎还是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群体究竟是明智有力的还是危险盲目的?读这本书的过程是感受群体心理由个别人掌控的过程,体验自己随波逐流的过程,由此认识到自己的愚钝、盲目、易变。对历史而言,个人命运可能隐藏一个小数点里,但对个人而言,却是百分之一百的人生。渺小“风能轻易吹起一张纸,但绝对带不走蝴蝶。”历史与当代,中国曾陷入与正陷入的狂热。不要做风中的废纸,去做蝴蝶,展开思想的羽翼,在一生中不断重复:阅读、理解、表达。


阅读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