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图书推荐» 北体大国奖获得者推荐图书(2017-2018年度)

外婆的道歉信

f3ac0a7b08934e9a9882a77561d802a9.jpg

f3918e0e0aad4ba6872e390321b8118e.jpg

书名:外婆的道歉信

推荐人:竞技体育学院 2017级本科生  田畯

图书索引号:I532.45/33

外婆的道歉信.jpg

推荐词:

这是一个关于爱、原谅和守护的故事。老去是无法避免的,你挚爱的亲人会不得不老去,不得不离开你。好的书会教人面对死亡,接受死亡。而这本书里讲述的不仅仅是七岁的爱莎与外婆的温情故事,它所涉及的内容繁多,战争、灾难、梦想、人性、性别歧视……外婆生在女性被严重歧视和限制的时代,然而外婆凭借勇气成为一个“异类”——一名外科医生。哪里危险、哪里需要她就到哪里去。之后外婆有了新工作,成为爱莎的守护者。看似古怪又疯狂的外婆实则细心,富有爱心。“不负责任”的外婆是爱莎唯一的朋友,是她心中的超级英雄。不管什么情况,外婆都会站在爱莎这边,为她去跟全世界拼命。但是超级英雄也有失去超能力的一天。即使外婆因癌症去世,却还是费尽心思为爱莎留下了很多道歉信,让爱莎在送信的过程中慢慢平复失去她的悲伤,让她重新认识身边的人,变得彼此爱护和互相帮助。爱莎在最后意识到外婆为她打造出的童话王国不是假的,是为了每个孩子而存在的。每一个王国的名字都有动人的真实含义。在故事的结尾,爱莎有了弟弟,她会为他接着讲述不眠大陆的童话故事,一起打造第七个王国——密帕多内斯(我原谅)。外婆已经离开,但爱会一直传递下去。

阅读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