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图书推荐» 北体大国奖获得者推荐图书(2017-2018年度)

查令十字街84号

查令十字街84号.jpg
14-平宇婕.jpg

书名:查令十字街84号

推荐人: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外国语学院) 2017级本科生 平宇婕

图书索引号:I712.65/97

查令十字街84号.jpg

推荐词:

在伦敦,“查令十字街84号”这个门牌号码几乎同“贝克街221B”齐名。《查令十字街84号》被称为“爱书人的圣经”,本书记录了美国女作家海莲·汉芙同“马克斯与科恩书店”的经理弗兰克·德尔从1949年至1969年二十年期间的书信往来,海莲爱书如命,总是写信拜托经营古书店的弗兰克替她淘来好书。这一来一往的信件承载着绵绵不断的情愫,虽素未谋面,可海莲同古书店的员工们却熟识得好似一家人。这本薄薄的小书充分展示了文字和书籍的力量——越过大洋,横亘古今,留给读者的温暖和感动仍半分未减。

阅读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