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素质教育» 资源消息

“人民数据”、“人民舆情”数据库延长试用的通知

一、链接地址

1.人民数据:http://data.people.com.cn

2.人民舆情:http://rmyq.people.com.cn
    

二、开通试用截止时间:2013年8月31日。
    

三、数据库介绍

1.“人民数据库”——大型党政、时政信息平台

数据库名称:人民数据库

数据库类型:文史(党史)/社科类

内容简介:涵盖“新版人民日报图文数据库”、《人民日报海外版》、“领导人活动报道库”、三会(“两会”加党代会)、中国共产党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国家以及地方政策信息、各省部长言论、法律法规、中央《学习时报》、《求是杂志》、各省级党报、“中国政经音、视频访谈库”以及“国际联合国系统数据库”等十余个以党和国家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包含历史的与当今的)为主要线索的详细资料库。

数据表现格式:电子文字、图片、视频等。

2.“人民舆情库”——人民网人民舆情监测平台数据库

数据库名称:人民舆情库

数据库类型:新闻时政研究平台

内容简介:人民舆情监测服务平台包括网媒头条、舆情速递、全国热点事件、博文推荐、论坛聚焦、论坛热贴、舆情半周刊、舆情报告、外媒视点等九大栏目的内容。每日更新,在近两年的舆情信息内容的基础上提供按时间、栏目、关键词等检索的全文检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