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素质教育» 资源消息

“美国心理学会数据库”试用通知

图书馆开通了美国心理学会(APA)的PsycARTICLES和PsycBooks两个数据库的试用。


一、试用时间:即日起—2018年05月31日。


二、访问方式

1.APA-PsycARTICLES:

http://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ehost&defaultdb=pdh;或

登陆图书馆网站(http://lib.bsu.edu.cn)——>学科服务——>馆藏资源

——>试用数据库——>APA-PsycARTICLES

2.APA-PsycBOOKS:

http://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ehost&defaultdb=pzh;或

登陆图书馆网站(http://lib.bsu.edu.cn)——>学科服务——>馆藏资源

——>试用数据库——>APA-PsycBOOKS

三、访问权限:校园网IP段内用户。


四、数据库介绍

1.APA-PsycARTICLES(美国心理学会——心理学全文期刊)

PsycARTICLES(简称PA)包含美国心理学学会(APA)及相关学术组织,如:加拿大心理学会、Hogrefe出版集团等,出版的110多种心理学核心期刊,最早回溯至1894年,绝大部分期刊可回溯至首卷首期。

该库的全文资源超过18万篇,包括:期刊文章全文、书评、编辑信件以及每份期刊的勘误表。收录的知名期刊,如: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 Journal of 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 Journal of Educational Psychology, Developmental Psychology, Journal of Consulting and Clinical Psychology, Psychological Assessment, Psychological Methods等。

文摘依据APA's Thesaurus of Psychological Index Terms®的控制性主题词表。主题涵盖:教育心理学、应用心理学、心理学史、比较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家庭心理学、个性心理学、心理药理学、康复心理学、心理疗法、成人成长、老龄化以及人际关系处理等。每周更新。

“Full PsycARTICLES Coverage List”的链接地址:http://www.apa.org/pubs/databases/psycarticles/coverage-list.aspx

2.APA-PsycBOOKS(美国心理学会——心理学全文书籍)

PsycBooks(简称PB)内容包含1620年至今的APA心理学图书全文及索摘资料。收录超过3,900本同行评审心理学学术书籍(逾60,000个PDF章节),其中包括800多种由APA所出版的独家全文书与100多种在1950-2002间所出版的绝版书;同时独家发行来自于APA及牛津大学出版的心理学百科(APA/Oxford University Press Encyclopedia of Psychology)多达1,500笔记录;数据库还包括APA Handbooks in Psychology全套的参考书系列全文。收录大量在心理学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经典书籍,数据每月更新。


五、试用反馈:图书馆采编部 010-62989416、yuww@b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