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素质教育» 资源消息

“创业数字图书馆”试用通知

各位师生:

“创业数字图书馆”已在本校开通试用,详细信息如下:

· 数据库类型:全文数据库

· 涵盖学科:全部

· 试用地址:http://www.5cy.com

· 试用时间:2015年03月14日-2015年09月13日 

“创业数字图书馆”研发,完全根据教育部《普通本科学校创业教育教学基本要求(试行)》(详见教高厅[2012]4号文件)的要求,并结合高校创业教育的实际需要,以创业知识为基础,以素质和能力提升为主要目的,力求打造专业的创业教育辅助平台。

“创业数字图书馆”所遵从的创业教育理念可以简要概括为:创业教育,并非只面向要实施创业的人群,而是要为所有学生在知识结构、综合素养、思维能力方面注入关于“创业”与“创新”的元素,为所有即将走向社会的学生提供一种潜在的未来选择潜力。

基于这种理念,“创业数字图书馆”借助“创业”这一话题,将社会阅历、企业运作、职场经验、行业知识、职业定位、专业技能、事业规划、人格塑造等内容以高度浓缩的方式,让学生在知识、能力、性格各方面方面获得综合性提升。

“创业数字图书馆”的口号是:你可以不去创业,但是不能错过创业教育!

欢迎广大师生使用并提出意见!联系电话:010-62989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