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素质教育» 资源消息

“两岸文献资讯搜索系统”试用通知

“两岸文献资讯搜索系统”已在我校开通试用,各位师生可通过以下链接进行访问:http://www.lawxss.com/

该系统通过互联网信息技术整合台湾地区各种开放文献资源信息。

文献资讯内容包括:台湾主要学术机构公开发布的学术研究成果信息;台湾地区政府的公开信息;台湾典藏机构的各种珍贵文献资源信息。

文献资讯格式包括:研究报告、期刊论文、学位论文、古籍文献、地方文献、历史档案、地域文化、产业经济、科技文献等具有极高学术价值的文献信息。

这些信息来源于台湾地区的800多种学术期刊、 400多个数位典藏计划、 1000多种政府出版物、8000多个学术资源网站,信息量达800多万条。全面立体的展现出台湾地区的历史沿革、政治动态、产业经济、学术研究、科技发展等情况。

搜索系统提供繁、简体自动切换、两岸学术用语差异自动转换,还可依据学科类别、报告题名、作者、执行机构、关键字、内容摘要等分类进行检索浏览,提供全文链接导航。用户通过系统索引信息导航链接阅读全文,使用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