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文献信息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奥林匹克文献信息中心» 中心简介

奥林匹克文献信息中心章程

第一条  奥林匹克文献信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一个集中外文奥林匹克图书、期刊、声像资料、数字化、现代化于一体的文献中心以及能满足网络需要的奥林匹克信息资源机构。


第二条 中心的宗旨是:传播奥林匹克思想,进行奥林匹克教育,从事奥林匹克研究和继承奥运文化遗产等提供文献信息服务。


第三条 中心的发展目标是:建设成为世界权威的奥林匹克文献资源收藏和服务中心;现代信息技术在奥林匹克文献应用中的示范区;同世界奥林匹克学术机构交流的窗口;奥运文化遗产基地。


第四条 较完整地收藏国内外奥林匹克文献信息资源。


第五条 对奥林匹克文献信息进行采集、整理、收藏、存储、检索、传递等,推进奥林匹克文献资源共建共享。


第六条 面向全社会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服务,加速奥林匹克文献资源的数字化,扩大网络信息资源容量,提高网络化服务水平。


第七条 充分发挥中心的资源和人才优势,加强信息资源的深度开发,开展为社会各界提供情报咨询和决策咨询的活动。


第八条 进行奥林匹克文献信息资源的科学研究,建立专家与学者讨论交流的平台,为专家和学者提供交流的园地。


第九条 开展国内外合作和交流。在互利互惠的基础上,与世界各国的奥林匹克文献信息机构建立互通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