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关于图书馆» 新闻公告

我校档案馆赴北京大学档案馆学习调研



2018年10月17日上午,在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刘玫瑾的带领下,我校档案馆部分工作人员赴北京大学档案馆进行学习调研。北京大学档案馆馆长马建均及各科室主任予以热情接待。


在座谈会上,马建均馆长首先对我馆工作人员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北京大学档案馆的基本情况,阐明了学校档案馆的功能,特别强调了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北大档案馆的各部室老师针对我馆的调研内容,分别介绍了北大档案馆在档案的收集、管理与利用、档案管理系统及档案数字化等方面的经验。随后,刘玫瑾书记针对我馆的具体情况,提出了归档的范围、档案的分类等方面的疑问,北大档案馆的老师都给予了详细解答。两馆老师还就图书馆与档案馆的合并后的技术问题、利用权限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刘玫瑾书记对北大档案馆馆长及相关老师的经验分享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这次学习让我馆受益匪浅。座谈会后,我馆四位老师参观了北京大学档案馆的部分馆藏资源。


此次调研,使我馆工作人员对档案馆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为我校档案馆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值得借鉴的思路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