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关于图书馆» 新闻公告

图书馆(档案馆)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勇于时代担当” 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为祝福祖国70周年华诞,感受中国人民70周年奋斗历程,结合图书馆(档案馆)实际情况,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勇于时代担当” 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5月6日上午,图书馆(档案馆)全体成员在会议室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主题和当代青年使命担当的重要论述。同时学习了习近平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主旨演讲,结合我校从本土化体育大学向国际化体育大学转型“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北体实践,分析了图书馆的国际化发展计划。


2019年5月15日,图书馆(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参观了北京大学校史馆及“北京大学与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纪念展”。本次展览分为“五四运动爆发的背景”“五四运动的爆发”“五四运动的深入发展”三个部分,精选70余幅珍贵图片,百余件五四时期的手稿、刊物、学术著作、徽章等实物资料,着重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在北大工作或学习期间开始阅读马克思主义著作、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并推动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史进程。随后,参观了校史馆的“今日北大——北京大学发展成就展”、北京大学百年校史陈列,并聆听了档案馆工作人员的讲解,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系列主题活动,全体人员一同重温五四历史,重温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五四运动精神为引领,勇于担当作为,把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务实进取落实到实际工作之中,让五四之光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