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关于图书馆» 新闻公告

我校图书馆查新员参加全国高校科技查新研讨会

为促进高校科技查新工作的发展,推动各查新站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宁波大学图书馆承办、吉林大学图书馆协办的高校科技查新工作研讨会于2013年7月3日至5日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我校科技查新站的两位查新员参加了研讨会。

全国84所具有教育部部级查新站的大学、6所教育部科技查新站筹备院校和其他有关大学共计103所大学图书馆的近200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科技成果处杨健安处长主持,浙江省教育厅郜正荣处长及宁波大学校长聂秋华分别致辞,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周静讲话。

为了充分发挥科技查新的积极作用,激励科技查新人员,研讨会对在科技查新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15家教育部科技查新站先进集体和50名查新工作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会议还分4个小组就科技查新的不断创新与发展思路、科技查新的方法与技巧、《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查新报告撰写规范》和科技查新内外部系统的开发与应用等进行了专题研讨。

我校与会查新员积极参与研讨,在研讨中汇报了我校优势特色研究领域及我校科技查新工作的总体情况。研讨过程中,看到了我校查新工作存在专业特色电子资源不足,专职查新人员数量少等不足之处。我校2012年获批为教育部部级科技查新工作站筹建单位,通过这次交流,找到了差距、积累了经验、明确了目标,为明年申报工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