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关于图书馆» 新闻公告

关于开展国家级课题申报定题检索的通知


2019年国家课题申报工作已经拉开了序幕,为了做好我校教师科研申报的文献保障,图书馆利用国际联机检索系统(Dialog)开展2019年国家课题申报的定题检索服务,以提高课题申报成功率,为我校科学研究提供研究支持。

一、服务对象

拟申报2019年国家自然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教师

二、服务内容:

针对拟申报的课题,检索国外相关领域文献题录信息。

三、服务流程:

1)填写“定题文献服务委托表”(见附件)。用户填写“定题文献服务委托表”后可通过邮件、电话、信函等方式与信息咨询部有关人员联系,提出定题服务申请并提交定题文献服务委托单。

2)当面与信息检索人员协商检索过程的具体要求、检索结果交付方式及其它相关事宜。

3)一般检索在4-7日内提交检索结果。

四、服务说明:

委托人应当尽可能提供所需要的下列资料:

1)国内外同类科学技术和相关科学技术的背景材料;

2)参考检索词,包括中英文对照的查新关键词(含规范词、同义词、缩写词、相关词);

3)参考文献,列出与项目密切相关的国内外文献(含著者、题名、刊名、年、卷、期、页),以供检索人员在检索时参考;

4)提供检索人员认为所必需的其他材料。

五、服务时间及联系方式:

服务时间: 周一~周五 800---11:30  13:30---1700

联系人:宁真实

联系电话:62989413 

E-Mailcarl0953@163.com

联系地址:图书馆115

 

Dialog国际联机检索系统简介:

Dialog国际联机检索系统是世界上最早和最大的专业情报检索系统,所拥有的近600个联机数据库都是质量很高、权威的数据库。DIALOG学科覆盖面广,几乎涉及全部学科范围,包括综合性科学、自然科学、应用科学和工艺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时事报道和商业经济等。

著名的数据库如INSPECMEDLINEMATHSCIBANTIS等都加入到DIALOG系统中;还有著名的几大检索数据库,如SCIEIISTPSSCIAHCI(艺术与人文科学引文索引)等也都可从DIALOG系统中检索;世界著名的DERWENT专利数据库以及美国专利、欧洲专利、日本专利等数据库也都可在DIALOG中查询。

目前,本馆Dialog国际联机检索系统仅提供查新专业人员通过单一账号登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