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关于图书馆» 新闻公告

中国知网(CNKI)讲座顺利举办

    


为了更好地发挥中国知网资源价值,辅助师生开展教学科研工作,2017年11月28日,图书馆特邀中国知网(CNKI)的高玲玲老师来校做了“中国知网数字资源使用分享”的专题讲座,约120余名师生参加。


此次知识讲座,对如何利用CNKI平台进行相关资料的查找;如何精准获取到所需文献;如何利用CNKI E-Study高效管理文献、笔记、快速生成参考文献,自动生成开题报告;如何将你所做的笔记、文摘云端存储,实现汇编、创作,将知识解构,面向知识重新结构等功能进行详细的介绍,培训过程采取老师实操讲解,学员提问,现场解答等方式进行,反响热烈。


通过此次讲座使我校师生全面了解中国知网数据库的功能与价值,对如何获取知识并整合利用自己所需文献资源的方法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对提高我校教学科研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图书馆将根据广大师生的需求陆续推出系列培训讲座。                                                                

 (图、文/李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