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关于图书馆» 新闻公告

新生入馆教育系列讲座第十六讲举行



12月17日上午十点,图书馆携手院系开展的主题讲座“阅读守护信仰 思想引领方向”及新生入馆教育第十六讲在教学楼207教室顺利举行。体育商学院2018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与听取了本次讲座。


讲座延续了之前的惯例,图书馆韩治国老师向同学们全方位介绍了图书馆各个部门的工作类别、业务范畴、职责职能以及学生们在图书馆的个人使用权限、可利用的服务设施及需要遵循的规章制度,并且韩老师引用奥巴马在艾尔豪斯学院毕业典礼演讲的一句话提醒学生毕业前记得还清所借的书;其次向同学们推荐了北京市八十所高校图书馆共建的图书共享平台----BALIS馆际互借系统,详细讲述了该系统的网上注册、操作使用及资源优势,提倡同学们利用这种足不出户即可博览群书网络平台去帮助自己学习。讲座最后列举了几个馆际互借真实的励志典范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博学勤读、持之以恒”,将读书学习作为一种生活习惯。讲座受到在场学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