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关于图书馆» 新闻公告

北京体育大学科技大讲堂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为帮助我校师生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全球学术信息重要数据库的使用方法,拓展科研资讯的视野,2016年12月7日,图书馆邀请了Clarivate Analytics公司(原汤森路透)产品与解决方案部张丹丹博士来我校科技大讲堂进行了《激发科研灵感乐享创新成果——利用Web of Science开展创新性研究》专题讲座,吸引了近100名师生参加。讲座由图书馆刘卫华老师主持。


张丹丹博士以科研流为主线,从对文献和Web of Science工具的认识入手,涉及到从如何获取创新性选题到写作、投稿等诸多科研环节。具体内容包括:高效完成高质量的文献综述;快速锁定经典文献和热点文献;实时追踪课题后续进展;实时追踪学术领军人物;发现技术领域中的核心技术;选择合适期刊投稿等,贯穿检索-分析-写作-管理-投稿全流程。

此次讲座是图书馆推广学科服务的重要内容,加强了与师生读者之间的交流,将帮助大家更好地认识和利用图书馆各类文献资源,学习如何科学地进行文献的组织和管理,以及如何获得更多的学习资源助力科研和论文写作。

(图、文/李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