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关于图书馆» 新闻公告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系列(九)——开展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和合格党员行为规范大讨论


2016年11月14日上午,按照学校“两学一做”教育及以案为鉴警示教育计划要求,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在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关于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和合格党员行为规范的大讨论,并学习贯彻落实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讨论会上,党支部副书记张重喜带头发言,党员们分别围绕“规章制度建设、支委班子建设、党员队伍管理、党员活动组织、支部作用发挥”、“细化合格党员‘四讲四有’的标准,结合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的要求”等内容,深入探讨了合格党支部建设和合格党员行为规范标准。党员们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经会后整理,归纳总结出了适合本支部实际情况的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和合格党员行为规范。

此外,党支部纪律委员王会寨传达了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从“全面从严治党、领导核心、党内政治生活、党内监督、纪律严明、党内民主”等12个关键词对六中全会公布进行了详尽解读。

通过大讨论和学习,大家一致表示受益匪浅,对如何做合格党员有了更清晰地认识,并为支部建设和党员成长献计献策,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同时,通过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了“两学一做”教育,全体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学校教学、训练、科研提供文献资源保障。


(图/胡鹤觉,文/杨红英)